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元氏法院:法官一日奔赴三地, 高效调解定纷止争
  发布时间:2023-03-23 16:23:39 打印 字号: | |

近日,元氏法院法官一日奔赴三地,成功调解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切实为群众解决了在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中“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减少当事人诉累,收到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在审理该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时,各方当事人矛盾尖锐,多次调解未果。该案涉及肇事司机、实际车主、挂靠公司、保险公司、受伤患者等多个主体,案情虽不复杂,但各方利益纠缠,调解难度很大。为从根本上定纷止争,做到案结事了,办案法官始终没有放弃调解。在办案法官的努力下,确定了一个各方当事人均满意的调解方案,因调解案件需要所有当事人在调解协议上签字确认,但实际车主从事货运业务、挂靠公司业务繁忙,均无法按时到法院签字。办案法官多次与实际车主联系,在得知实际车主将于3月14日清晨7时驾驶大车经过定州西收费站后,便同法官助理于凌晨5时30分驱车赶往定州西收费站,并最终等待实际车主在调解协议上签了字。随后两人又马不停蹄赶往石家庄市区的挂靠公司,并由该公司在调解协议上盖上了公章。至此,所有当事人都在调解协议上签字或盖章确认,调解达成。虽然办案法官到天黑才吃上了一天的第一口热饭,但案件最终达成了调解,各方矛盾化解,案结事了,赢得了当事人的一致称赞。


多元化解纠纷是法院民事审判工作的重要一环,元氏法院将始终坚持“为群众办实事”的态度,公平、公正、公开地推动调解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李胜博
联系我们

值班电话:0311-85187100

立案窗口:0311-85187452

档案查询:0311-8518740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北二环西路191号

邮编:05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