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石家庄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霁到深泽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8 19:49:30 打印 字号: | |

10月17日,石家庄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霁到深泽法院调研指导工作。深泽县委书记王建峰,县委副书记、县长郝英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宇飞,深泽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学红等参加调研。

李霁视察了深泽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等场所,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李学红就班子建设、党建工作、审判执行等方面进行汇报。王建峰、郝英鹏对李霁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欢迎,对深泽县域情况特色,以及近期的发展情况进行详细的介绍。

 

李霁对深泽县委、县政府给予法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对深泽法院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一方面功能定位要准,法院基础设施建设要从机构设置、人员数量、审判业务量等客观因素和实际需要出发,全面考虑,下定决心尽快补上历史欠账、改变落后现状。把基础设施建设与法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提升规范化水平、优化办案环境,同时满足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另一方面要具有前瞻性,法院基础设施设计理念要适度超前,避免建设滞后。要锚定工作目标,提升审判质效。坚持问题导向,找出自己的短板弱项,改变数据考核的观念,坚决杜绝程序空转,浪费司法资源,让法官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办理精品案件上。全力推进“分调裁审”机制落地见效,落实多元化解、繁简分流、简案快审等制度。培养专业化的审判团队,提高审判工作效率,用好小额诉讼程序和诉源治理,高效公平化解矛盾纠纷。要加强队伍建设,关心关爱干警。加强对法院年轻干警的培养,为干警的工作生活提供多方位保障。认真执行政策规定,保障干警待遇落实。完善人才流动机制,促进人才合理流动。


 
责任编辑:李胜博
联系我们

值班电话:0311-85187100

立案窗口:0311-85187452

档案查询:0311-8518740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北二环西路191号

邮编:05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