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 | 高新区法院:劳动争议悉心调解 对立双方握手言和
  发布时间:2022-09-23 09:20:33 打印 字号: | |

“事情圆满解决,多亏了高新区法院的法官,正是法官对案件认真对待的态度,司法为民的胸怀,让我感受到司法的公正!”9月20日,当事人许某对石家庄高新区法院的调解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许某和单位因拖欠工资的问题诉至法院。受理此案的速裁团队干警李玲玲和李佳兴仔细查阅卷宗后发现,虽然原被告双方争议并不复杂,但是因为久拖未决,导致双方积怨较深。于是,办案干警将双方约至法院进行协商调解。

 

在协商过程中,办案干警了解到原被告之间除了劳动报酬争议外,还存在社保未能按时缴纳的问题。劳动者因为社保问题,很有可能再次提起仲裁与诉讼,这无疑会牵扯双方更多精力,加深双方矛盾,同时也会增加司法资源的消耗。

在充分倾听双方想法和诉求的基础上,办案干警从法律关系到法律后果分别与当事人进行了认真分析。以法为据、以案为例向用人单位指明问题,讲清利弊。干警亲切耐心的态度、严谨专业的素养让双方当事人的对立情绪得到了极大的缓和,最终,用人单位同意将欠付的工资报酬与欠缴的社保一并与劳动者解决,双方也签署了和解书,真正做到了案结事了。

 

群众事无小事,高新区法院干警一直以来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司法实践中,让工作的价值体现在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上。

 
来源:高新区法院
责任编辑:李胜博
联系我们

值班电话:0311-85187100

立案窗口:0311-85187452

档案查询:0311-8518740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北二环西路191号

邮编:05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