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 | 桥西法院邀请四级人大代表见证监督集中执行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22 15:29:44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进一步提升执行工作的公信力和透明度,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打造省会品质法院,8月18日上午,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邀请全国和省市区四级人大代表,全程见证监督该院“秋季利剑”集中执行行动。石家庄中院执行局、桥西区人大、桥西区检察院等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早晨6点30分,桥西法院办公楼前66名执行干警和法警整齐列队,桥西法院院长于辉、执行局局长齐玉华作了简要动员,随后全体执行干警兵分7路迅速出击,正式拉开此次“秋季利剑”集中执行行动序幕。
在桥西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四级人大代表一行听取了该院执行工作介绍,认真观看了智慧大屏上的各路执行实时画面。集中执行行动中,各个执行团队综合运用张贴公告、拘传、搜查、强制开锁腾房、调解等方式,既体现执行工作的强制性,又注重贯彻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突出打击逃避执行为,全方位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的“活动空间”,展现了执行干警的良好风貌。集中执行活动共查找被执行人38人次,拘传12人,张贴传票14处,张贴公告2处,张贴封条1处,搜查5处,强制开锁7处,腾退房屋7处,限期腾房2处,交付房产2处,执行和解11件,执行完毕14件,执行到位金额142万余元,集中执行取得良好战果。

见证监督执行活动结束后,四级人大代表一行还实地参观了石家庄金融法庭,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廖海鹰,省人大代表王丹、黄建厅,市人大代表邹德凤,区人大代表张秋江充分肯定桥西法院工作,表示通过此次见证监督集中执行并实地了解法院整体工作,体验到了执行工作的艰辛与压力,感受到了执行干警的努力和付出,提出要积极教育引导社会公众诚实守信,敬畏法律,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法院执行工作的良好氛围。代表们认为,石家庄金融法庭自成立以来,大力强化机制创新,推动深度规范运行,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为省会营造了良好金融法治环境;同时,代表们从破解案多人少矛盾、加强智慧法院建设、深化普法宣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桥西法院院长于辉简要汇报了今年以来该院整体工作情况。并重点表示,此次四级人大代表见证集中执行活动并实地了解法院整体工作,是对法院工作特别是执行工作的有效监督,将进一步促进法院各项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今后将持续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回应人民代表关切,畅通与人大代表联系沟通渠道,以更强的主动接受监督意识、更好的司法为民工作成效,推动法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胜博
联系我们

值班电话:0311-85187100

立案窗口:0311-85187452

档案查询:0311-8518740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北二环西路191号

邮编:05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