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石家庄中院参加革命圣地法院共上一堂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2 15:26:21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19日上午,浙江嘉兴、江西吉安、贵州遵义、陕西延安、河北石家庄五地中级人民法院“云端”相聚,开展革命圣地法院共上一堂党课活动。

 

会上,石家庄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霁围绕“忠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主题交流发言。

石家庄中院围绕“争创一流工作实绩、打造省会品质法院”目标,把“两个确立”内化为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追随,外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干警精神状态焕然一新,全市法院形成了积极争先的浓厚氛围。

 

以学为基,培根铸魂启智增慧。将“两个确立”作为领导干部学思践悟的必修课题,在全市法院组织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实干苦干中推动事业发展”为题的系列党课报告会,及时把理论学习成果分享给每名干警。挖掘用好本地优势资源,打造以“西柏坡旧址-华北人民法院旧址-中马峪红色法治教育基地”为主线的“西柏坡”红色教育集群,学习传承华北人民法院红色基因。注重用先进党建理论武装思想提升成效,总结推行“一二三”工作法、学用相促铸造党建品牌工作法等实践经验方法,形成特色鲜明、主题突出的理论深化“第二课堂”。

 

以干为本,凝心聚力忠诚履职。将“两个确立”作为法院中心工作的实践指导,牢固树立“质效为王”理念,今年上半年,全市法院人均结案数达到全省均值1.39倍。将“两个确立”作为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指导,依法稳妥处理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形成的矛盾纠纷。将“两个确立”作为司法为民的实践指导,成立全省首家金融专业法庭,深化智慧法院建设,巩固提升“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成果,群众司法“获得感”更强。

 

以争为要,踔厉奋发守正创新。把“两个确立”延伸到队伍建设全程,努力树立事业为上的用人导向;延伸到基层基础建设全程,努力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硬件设施;延伸到文化建设全程,努力打造尚法勤廉的文化法院。

 

“两个确立”是指引我们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航标灯塔,石家庄法院将不负使命,砥砺前行,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开启奋斗新篇章。

 

延伸阅读

2021年3月,作为“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发源地的浙江省嘉兴市、江西省吉安市、贵州省遵义市、陕西省延安市、河北省石家庄市五地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党建合作“云签约”并首次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年来,五地法院利用各自红色资源,深入推进法院党建内容、形式、方法创新,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法治的故事,唱响主旋律、扩大影响力、增强说服力,激励法院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投身法院现代化建设实践。

 
责任编辑:李胜博
联系我们

值班电话:0311-85187100

立案窗口:0311-85187452

档案查询:0311-8518740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北二环西路191号

邮编:05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