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石家庄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17 19:24:03 打印 字号: | |

6月17日下午,石家庄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霁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2022年11期上发表的署名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认真学习了倪岳峰同志在石家庄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市打赢“三场硬仗”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彭晓明同志在石家庄中院调研指导时的讲话精神。

学习会上,部分中心组成员及内设机构部门负责同志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就如何凝神聚力、锐意进取,抓好半年各项工作任务完成,谋划好下半年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最后,李霁作总结讲话。

 

李霁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深刻认识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的深远历史意义和深刻现实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倪岳峰书记的讲话要求,认真落实张超超书记在6月14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省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在全市法院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实干精神,推动省、市委部署要求在石家庄法院落地落实,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倪岳峰书记、张超超书记的讲话精神,与“争创一流工作实绩、打造省会品质法院”的总目标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结合起来,与品质法院建设年结合起来。

 

李霁强调,要认真落实全会要求,助力省会高质量发展。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围绕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特别是要把审执工作与省会平安建设、城市规划与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与发展、营商环境建设、风险防控和环境资源保护等战略部署结合起来,在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北三环市政化改造、高铁片区、太平河城市片区等具体的重点项目中,体现法院担当,充分认识到服务大局是现实的,助力省会高质量发展更是具体的。

 

李霁指出,要牢固树立“质效为王”理念,着力提升审判、执行、诉服质效。今年是石家庄市实现弯道超车、经济总量过万亿的关键之年支撑之年,在这样一个重要时期,所有的工作目标归结到一点就是主责主业要达到高质量水平。要通过质效考察干部和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工作作风,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奋斗姿态投入本职工作之中。

 

李霁强调,要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中院党组将紧紧团结全市法院干警,汇聚更强大的正能量,以强大的正能量维护树立法院的整体良好形象。部门负责人作为关键少数,要管好身边人,这既是工作的职责所在,也是同志间的责任所需,特别是对一些重点领域、重点人员,要采取一切措施管住管好,团结带领全体干警全力以赴提升工作质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内设机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
联系我们

值班电话:0311-85187100

立案窗口:0311-85187452

档案查询:0311-8518740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北二环西路191号

邮编:05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