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石家庄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27 17:13:01 打印 字号: | |

5月27日,石家庄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霁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在《求是》发表的署名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认真学习了近期市委相关专题会议精神。

 

学习会上,部分中心组成员及内设机构部门负责同志结合本职工作,就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激发工作动力,确保圆满完成上半年审执诉服质效任务畅谈了学习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李霁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年,各项工作都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看待,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务,认真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政治论断,认真落实“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内容,进一步引导干警深刻认识到提高审执质效就是最大的政治。

 

李霁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始终围绕全市高质量发展尽职尽责。市委很多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都与法院工作密切相关,特别是一些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全市法院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法院的有力指导下,积极稳妥依法有序推进。“三个关键少数”要对自身职责有更深刻的认识,要立足自身工作职责积极作为,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李霁要求,要补齐短板弱项,全力加速提升审执诉服质效。在审判、执行、诉服质效即将进行半年考核之际,全市法院要把各项审判管理制度落到实处,中院要在加速提升质效中做表率,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革除积弊沉疴,强化部门负责人“一岗双责”,盯住短板弱项抓工作,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在半年质效考核中交出满意的答卷。

 

中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内设机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
联系我们

值班电话:0311-85187100

立案窗口:0311-85187452

档案查询:0311-8518740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北二环西路191号

邮编:05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