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石家庄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25 18:49:43 打印 字号: | |

3月24日,石家庄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霁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市委近期专题会议精神。

学习会上,部分中心组成员及内设机构负责同志结合本职工作,就学习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奋进、奋勇争先的具体行动,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石家庄法院落地落实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了学习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要全力助力打赢“三场硬仗”。全市法院要充分认识打赢“三场硬仗”的政治敏感性,要在具体案件中讲政治、讲大局,依法发挥刑事审判职能,坚决打击房地产领域违规违纪违法现象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乱象中出现的违法行为。发挥民商事审判职能和执行职能,助力解决优化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在太平河城市片区规划建设、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城中村改造工作、电动车综合治理等市委中心工作中,找到司法服务的着力点,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

 

会议强调,要全力全面提升质效。全市法院要以提升工作质效为切入点,对标对表审判、诉服、执行质效现状,坚持服务大局、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切实加强审判管理,不断提升审判质效。以工作质效为标尺考验干部、识别干部、使用干部,促进抓班子带队伍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推动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作用。院庭长要深刻认识到“自以为是、自我躺平、自我封闭”的严重危害性,要深刻反思是否存在“三自”现象。各个层级的干部要响应市委号召,切实认识到肩负的责任,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在各自的岗位上带好队伍、做好本职,为实现“争创一流工作实绩,打造省会品质法院”的工作目标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
联系我们

值班电话:0311-85187100

立案窗口:0311-85187452

档案查询:0311-8518740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北二环西路191号

邮编:05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