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学作品
讲述|抗疫路上 警徽闪耀
  发布时间:2022-09-04 09:48:55 打印 字号: | |

讲述人:张彦国

 

8月25日,石家庄中院法警支队3名正式干警闻令而动积极加入全院疫情防控队伍。8月28日晚,因疫情防控形势需要,法警支队1小时内便有13名警务辅助人员报名参加一线防控。除3名同志需执行警队24小时值班执勤外,其余10名同志全部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警队全体防疫人员严谨细致,恪守职责,克服万难,成为防疫队伍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8月30日,因岗位排班重新调整,第一班6个岗位的同志要连续值班12小时,法警支队6名干警勇挑重担,当天上午完成了7个小时执勤任务,晚上11点又继续执了4个小时的夜班。警队人员用努力和付出,帮助各防疫小组顺利解决了执勤排班问题。

 

马怀超执勤期间,积极配合社区防疫政策。社区组织全员核酸采集时,在社区工作人员不足,没有喊话器的情况下,他主动担起责任,用嗓子代替喊话器,组织社区居民下楼做核酸,并积极维护队伍秩序,保证排队人员保持“一米线”距离。此外,积极做好单元门口、垃圾堆放点、外卖收纳桌等处的消杀工作,尽全力保障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

 

王旺的执勤时间是下午,秋后的骄阳让防护服变成了蒸笼,隔离面罩上蒸汽变成了水珠,湿透的衣服最后变成了盐渍斑斑。小区的志愿者看到后,感到心疼的同时,敬意和感动也从心底悠然升起。

李小宁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强保障执勤点安全的责任意识,每次接岗以后都会用酒精细致把大门口、门把手、桌子、椅子和人们经常走、摸的地方仔仔细细消杀一遍,一处也不放过,赢得了小区其他志愿者以及领导的一致好评。

 

这只是石家庄中院法警支队司法警察在防疫一线的一个缩影。全体参加防疫的司法警察将继续高质量完成各项防疫工作,以昂扬的斗志和不懈的努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责任编辑:李胜博
联系我们

值班电话:0311-85187100

立案窗口:0311-85187452

档案查询:0311-8518740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北二环西路191号

邮编:05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