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学作品
讲述|目之所及 皆是热泪盈眶
  发布时间:2022-09-04 17:56:26 打印 字号: | |

目之所及 皆是热泪盈眶

 

讲述人:陈子豪

冀以萤烛末光增辉日月,望以尘埃之微补益山海。每个人都是散发在万里晴空的一束光芒,是氤氲在四季花海中的一缕芳香,也是闪烁在浩瀚星空中的一点璀璨。这场还未结束的疫情歼灭战让我看见了太多太多在这个特殊时期默默为他人服务的身边人,每一个参加过疫情防控的人都是了不起的!

与我而言,这一次疫情与以往不同,因为这次我在抗疫一线,亲身参与了疫情防控。8月27日下午不到1点就紧急集合,一行20人1点30分就到达工作地点。来时匆忙,只带了随身的衣服,组长杨占栓知道情况后,及时帮助我们解决困难,提供了一些生活必需品,为我们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后勤保障。在此,我们小组成员们对组织表示真诚的感谢,如果不是组织,我们也很难坚持到现在。

起初我们只是搬运物资,后来办事处的工作人员都下沉到了小区,人手极度短缺,我们又迅速投入到贴标签、运送测试管的工作中,一直到当天晚上九点多,我们贴出了近九万份的测试管,没有一个人喊累。后两天我们冒着雨为各小区运送物资,顾不得湿透的衣服,顾不得放凉的饭菜。第四天我们制定好计划、按照分组轮流到执勤点执勤。

我被分配到卢亮带领的第五组。接到轮岗值班任务当天,我们第一时间与社区对接,明确了我们小组负责的值守任务。同时成立了第五组“战疫”微信联络群,卢亮了解小组成员基本情况后,合理定岗排班,确定工作职责并提出工作纪律与要求。同时,在微信工作群中,对工作中出现的情况和问题,随时进行沟通和协调,保证了值守工作的顺利开展。组里的每一位成员都全力以赴,不怕苦、不怕累。我的“战友”说:“每天穿着防护服虽然有点累,但是一想到能够在疫情防控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就很有成就感和幸福感。”在我的“战友”中,他们是父母、是子女,更是疫情防控战场上的生力军。

 

组长卢亮是我们的主心骨,疫情以来,他第一时间加入了法院的抗疫志愿者队伍,任抗疫小组组长以后,他没有睡过一个好觉,强烈的责任感让他对待工作无比认真仔细,对待组员们关心体贴,无微不至。他每天都会在群里鼓励我们、叮嘱我们,反复强调“一定要时刻做好防护,我们一定能坚持到底。”他会随车陪我们到执勤点交接班,确保我们的执勤任务顺利完成,帮助我们缓解压力。他工作勤奋、任劳任怨、服从命令、关心群体,抗疫工作强度大、难度大且风险高,但是他始终冲在我们前面,让我又一次感受到了承担这份使命的自豪感。

 

现在是凌晨三点,我穿着防护服站在值班岗,望着皎洁的月光下清冷寂静的街道,四周暗暗的,唯有数个小时后的黎明曙光可以划破这黑夜。加油!坚持!我们马上就可以看见这无声战争过后的黎明曙光。地铁会回归拥挤,街道会重返车水马龙,胡同里的早餐铺子和市中心的人声鼎沸,都会一如往常。相信爱与希望蔓延的速度,一定会超越病毒,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会重新开始。


 

 

 
责任编辑:李胜博
联系我们

值班电话:0311-85187100

立案窗口:0311-85187452

档案查询:0311-8518740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北二环西路191号

邮编:05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