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石家庄中院召开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专题研讨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30 19:18:18 打印 字号: | |

7月29日下午,石家庄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霁主持召开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专题研讨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有关篇目,传达了上级关于“两个确立”主题教育的有关文件精神和省市委相关专题会议精神。

 

在研讨会上,部分中心组成员及内设机构部门负责同志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就如何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行了交流研讨。最后,李霁作总结讲话。

李霁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关键之年的重大意义。下半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必将是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盛会;从全市发展层面讲,今年是全市经济总量过万亿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从全市法院层面讲,今年是我们打造省会品质法院的关键之年。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全市法院干警要以更高的标准加强政治建设,以更高的标准衡量自身工作。

 

李霁强调,要科学谋划工作,保持敢打敢拼的工作韧劲。上半年全市法院的审判执行质效取得了积极的成效,这些成绩再次证明,法院干警是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是有能力把省会法院发展建设的更好的。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牢固树立“质效为王”的意识,再接再厉、真抓实干,争取更好的质效成绩;要加强专项工作调度,加强对上沟通和对下指导,发挥好中级人民法院应有的作用,发挥好专项会议对工作的推动作用;要强化责任担当,关键少数要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李霁要求,要警钟长鸣,严守党风廉政建设的底线红线。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重大事项要必须及时报告,重大决策要必须及时请示;要抓牢关键少数,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约束,建立大数据筛查机制,及时发现问题、排除隐患;要从制度上、整体上加强监督,要把监督指向具体人、具体事;要发扬斗争精神,要对碰红线、踩底线的行为有鲜明的态度和坚定的行动。

 

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内设机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研讨会。


 
责任编辑:李胜博
联系我们

值班电话:0311-85187100

立案窗口:0311-85187452

档案查询:0311-8518740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北二环西路191号

邮编:05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