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丨裕华法院:全力出击!“夏日利剑”解民忧 不畏酷暑执行忙
  发布时间:2022-06-27 09:41:32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裕华法院执行局聚焦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民生案件,继续开展“夏日利剑”集中执行行动,通过精准执行、集中攻坚、多维度开展执行工作,努力实现胜诉群众合法权益,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司法权威,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6月23日上午七点,集合完毕的50余名执行干警,随着执行局局长高云的一声令下,兵分三路奔赴各执行现场。

 

画面一:你这道门,挡不住执行的步伐

 

“躲是躲不过去的,你这道门挡不住我们执行的步伐!”执行局副局长周状说。被执行人王某与某装饰公司装修合同纠纷一案,王某经法院多次传唤拒不到庭,也拒不支付装修费用。本次行动,执行干警将该案作为此次执行的重点。

 

到达被执行人王某家中时,王某家“铁将军”把门,多次敲门无应答。就在执行干警准备张贴公告过程中,发现门内有声音。执行干警敲门表明自己的身份,请屋内人员配合法院执行工作。此时,屋内传来一个女士的声音(当事人王某),询问执行干警是干什么的,在执行干警多次告知其身份以及执行工作的内容后,屋内人员仍然拒绝开门。执行干警在门外对其进行了多次法律释明,其仍不配合法院工作。

里面有人但拒绝配合开门,现场带队的执行局副局长周状果断对该房屋进行强制开锁。进门后,执行干警向屋内的人员出示证件,但王某仍旧大声吵闹,态度极其蛮横。鉴于王某如此不配合法院执行,执行干警将其拘传至法院,经过一上午的调解,双方达成执行和解。

 

画面二:这样的“守法”,可要不得

 

在执行某民间借贷案件时,执行干警张忠雄发现被查封的房屋正在装修。人一直没找到,涉案房屋却在装修,这是怎么回事?!

获悉此情况后,执行局副局长李占强带队来到执行现场,发现该商厦因超负荷用电,处于断电检修状态。为做到停电不停“战”,执行干警立即与该商厦负责人进行沟通协调,讲明执行案件情况,要求商厦对供电装置进行紧急维修,为即将执行的案件提供用电保障。

到达涉案房屋后,执行干警发现先前查封的房门已被拆除放在墙角,装修工人正在屋内忙碌。执行干警当即叫停了装修工人,向他们告知强制装修的后果,令人哭笑不得是装修工人表示法院的查封公告没动,他们只是把门拆了,很“守法”。

 

考虑到该房屋尚未交付居住,执行干警迅速将该房屋及时进行了查控,避免后期产生腾房等一系列浪费司法资源的问题。为确保执行权威,执行干警还与物业、申请人取得联系,将装修工人已拆除的房门重新进行安装、更换门锁,并张贴了封条。后续我院将依法对查封的房屋进行评估、公开拍卖。

 

画面三:你虽困难,但生效判决必须履行

 

申请人吴某与被执行人杨某合伙合同纠纷一案,被执行人杨某以没有任何钱款为由迟迟不履行还款义务,也拒不配合法院执行。经多方寻找到被执行人后,执行局副局长刘士华对其耐心释法说理,但杨某以生活困难为由,提出要少支付执行款。刘士华告知其“你虽然困难,但生效判决必须履行,如拒不配合执行将对你采取强制措施。”迫于集中执行的威慑力,杨某这才意识到自身行为的严重性,主动将5万元执行款打入法院账户。考虑到被执行人现状,执行局副局长刘士华出于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在征得申请人同意后,决定给予被执行人一段时间筹集剩余钱款。

 

就在执行行动开展的如火如荼时,被执行人某建筑公司在了解到我院的行动后,主动配合执行干警将涉案剩余的6000元执行款打入法院账户。

 

年中收官在即,执行不止。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做到了有措施、有行动、有态度又不失温度,有力的震慑了部分抱有侥幸心理的被执行人,全力兑现了胜诉群众的权益。执行行动经过近5个小时奋战,出动警车13台次,参战干警50余人次,共奔赴10余个社区。战果显著,共拘传被执行人5人,扣押车辆1台,强制腾房2套;在强大的声势和威慑力下,执行完毕6件,达成和解4件,执行到位金额近70万元,执行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接下来,裕华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
联系我们

值班电话:0311-85187100

立案窗口:0311-85187452

档案查询:0311-8518740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北二环西路191号

邮编:05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