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石家庄中院举办民事审判实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0-29 09:51:26 打印 字号: | |

近日,石家庄中院依托石家庄法警训练基地,举办民事审判实务培训班,石家庄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贾巧秀做开班动员。民一庭、民二庭、民六庭、速裁庭全体干警、聘用制书记员共50余人参加培训。

贾巧秀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为民意识和大局意识,大力提高民事案件裁判水平,切实推进审判质效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争创一流工作实绩、打造省会品质法院”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贾巧秀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民事审判业务培训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本次培训邀请审判专家、学者作专题授课,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切实发扬精钻细研、勤思苦学的求学精神,学深悟透培训内容,积极更新法律知识、做到学有所知。要积极参与专题研讨,自觉将学习内容运用到裁判过程中,切实提高审判人员业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审判本领和裁判能力,做到学有所用。

 

贾巧秀强调,要树立规矩纪律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自觉戴好口罩,落实好测温、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全体学员培训期间的健康安全。要严肃纪律要求,严格遵守基地管理规定和培训纪律,服从培训班管理,不迟到早退,认真学习研讨,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培训班邀请河北大学法学院硕士生导师、副院长陈佳和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四级高级法官叶密“民法典相关法律规定的理解与适用”、“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相关规定”分别授课。培训班还举办了课题讨论,针对影响民事审判质效提高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在工作中继续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做到学以致用,切实提高自身审判业务水平,着力解决制约民事审判质效提高的短板弱项,不断推进我院民事审判工作取得新发展。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
联系我们

值班电话:0311-85187100

立案窗口:0311-85187452

档案查询:0311-8518740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北二环西路191号

邮编:05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