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学作品
石法·文化 | 雪,报春的使者
  发布时间:2019-02-15 15:25:26 打印 字号: | |

大雪纷飞,混沌了天地,浪漫了人间。

 

君不见,漫天飞舞的雪花,犹如婀娜多姿的公主,晶莹无暇,轻盈如羽,在经历了春、熬过了夏、盼过了冬之后,将绵绵的思念羽化成蝶,于情人节这个特殊的日子,义无返顾地飘然而下,一头扎入大地王子的怀中。一时间,一切都映照在洁白的婚纱之下,像是无言地告赦天下:大地王子与白雪公主的婚礼开始啦!

 

大雪纷飞,温暖了时光,喜庆了婚宴!

 

君不见,白雪公主的亲朋踏雪贺喜,大地王子的宾客温酒买醉,醉中仍不忘大喊:“瑞雪兆丰年”!

 

大雪纷飞,装点了江山,诗意了世间。

 

君不见,当年那“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的雪夜围炉沏茶待朋至,消雪煮酒惶论谁英雄的场面?

 

大雪纷飞,落寞了旅途,寂寥了归人。

 

君不见,当年柳宗元那“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的名句至今仍在流传。

 

大雪纷飞,晕染了大地,洁白了心灵。

 

君不见,抚琴三更弹冬韵,雪夜红梅梦里春。诗书重读伴雪夜,疏怀淡淡平常心。

 

大雪纷飞,冰封了山川,涵养了豪迈。

 

君不见,伟人挺拔的身姿、指点江山的伟大抱负和胸怀:“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须晴日,看红装素裹,分外妖娆。江山如此多娇,因无数英雄竞折腰。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唐宗宋祖,稍逊风骚。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大雪纷飞,滋润了万物,萌动了春意。

 

君不见,白雪公主的世界,一片银装素裹。踏雪而行,用心聆听雪花落地时的温润响声,犹如聆听花开的声音。腊梅朵朵,迎雪绽放,摇曳生姿,无声地传递着春天的气息。

 

雪,报春的使者!


 

 
来源:正定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
联系我们

值班电话:0311-85187100

立案窗口:0311-85187452

档案查询:0311-8518740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北二环西路191号

邮编:05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