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家庄法院文化之星董瑞国
  发布时间:2014-08-29 16:32:59 打印 字号: | |


石家庄法院文化之星董瑞国


(红色收藏)


   董瑞国,男,汉族,1963年出生,河北高邑人,1983年3月入党,中共党员,大学学历,1999年转业到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是中国收藏家协会红色委员会会员,中国红色艺术品鉴定师,河北省文化名人联谊会副会长,河北省毛体书法研究会副秘书长,石家庄市书协会员,石家庄法苑摄影书画协会会员。

  1980年12月入伍,1999年转业,20年的军旅生涯,铸就了他的红色情结,把爱军、爱国的热情倾注到红色收藏中来。他的热情来源于他一次次的军事比武、训练、驻训、演习,来源于他两次亲身经历对越作战的战火硝烟,来源于为祖国建设的无私奉献。在天津市中、外环建设中,96饶阳抗洪、98九江抗洪大堤上,处处体现着一名军人的责任和义务。从八一南昌起义的一声枪响,从秋收起义的冲锋号角,有了我党领导的第一支井冈山红色武装,历经艰险北上抗日,打走了日本侵略者,打倒了国民党反动派,成立了新中国。红色是我党我军发展壮大的象征,董瑞国同志一直追随着这条红色之路,探求着红色的精神和不朽的历史。他坚持学习革命历史,准确把握红色脉络,利用工作之余、出差休假,搜集藏品。十多年来,他持之以恒坚持收藏,从不懈怠,投资数万元,藏品数达上千件,十多个系列,多次举办以红色部队藏品为主题的展览,为公益活动,救助失学儿童贡献力量。以红色部队藏品为证教育我们、教育后人,懂得当前的生活来知不易,珍昔美好生活、展望幸福未来,让红色精神发扬光大,代代相传。


2014年举办个人红色收藏展


董瑞国在河北省首届军史军品展上


董瑞国在河北省首届军史军品展上获得荣誉


董瑞国与前来参观的同志合影


董瑞国与河北省首届军史军品展工作人员合影

董瑞国同志部分(证书)红色藏品








责任编辑:王吉庭、赵美珠
联系我们

值班电话:0311-85187100

立案窗口:0311-85187452

档案查询:0311-8518740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北二环西路191号

邮编:050200